小心白米饭

【叶乔】对不起,我忘了(微玻璃渣)

【叶乔】对不起,我忘了


灵感来自于B站同名广播剧,可能会有些相似,但还是会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的。

正片开始



“哎,今晚又是一个人呢,前辈说他又不回家了。”

乔一帆一个人独坐在桌前,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心里倍感寂寞。

桌上放着的菜一个个都热气腾腾的,而且全都是叶修爱吃的菜。

乔一帆明白的,叶修现在这么做全都是为了他和自己的未来。

两个人在大学相识,彼此间爱上了对方,为了答应给乔一帆更好的未来,他决定去自己弟弟叶秋的公司打工。

叶修从最底层干起,经过好几年的摸爬滚打才走到了和自己弟弟差不多的位置。

每天晚上的加班,还有不请自来的应酬,叶修每天都忙的团团转。

尤其是这几天,公司为了一个大项目,从上到下全部都起早贪黑,恨不得整天都忙于工作中。

…………

“前辈,今天你…………”

“诶,一帆呀,今天我还要加班,今天我就不回去了。”

“可是……”

话还没有解释完,叶修就随意的挂掉了电话。

“可是今天是我的生日呀……”

乔一帆望着一桌子的菜,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从桌子旁边拿起了打火机,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

“乔一帆……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也要坚强呀………”

说完他便准备吹蜡烛,但是现在哽咽的他根本做不到了。

眼泪划过脸颊,落在了桌面的贺卡上。

“前辈,新的一岁,更爱你一份哟。”

…………

过往的一幕幕重现在眼前,乔一帆心里的压抑又增加了几分。

前辈说过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可谁会对我的现在负责呢?

眼泪又情不自禁的流落,哭声回荡在狭小的房间里,让人觉得心痛。

乔一帆平静了一下呼吸,从瘫坐在的地上支撑了起来。

他试了试变凉了菜,又拿过去加热了。

他坚信前辈一定会回来的,因为今天……

今天是他们的三周年纪念日呀!

但可惜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菜一次次由热变凉,一次次由凉变热。

乔一帆的心也渐渐暗淡了。

他感觉自己受够了。

尽管他知道叶修是在为自己而奋斗,但是他真的有学会如何顾家吗?

一想到这,乔一帆就感觉失望至极。

他拿起了手机,气氛的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喂,一帆,我不是说过……”

“前辈,今天是我们三周年纪念日,我在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咖啡馆等你,你要是不来的话,我们就分手吧。”

“一帆,对不起,我忘了额。别任性,能忙完这一阵,哥好好陪你。”

任性……乔一帆知道这次他需要任性一回。一遍又一遍的妥协,独守这冷冷清清的家。不,这甚至都不能叫家,这能说是一个房子罢了。

而且又是这句“对不起,我忘了”,这句话乔一帆已经不知道听过了多少遍了。

乔一帆一直听着叶修如何安慰他,但自己却拿上了钥匙,开走了车。

“前辈,说完了吗,我在咖啡店里等你。”

说完,他扣死了电话。

乔一帆开着车,在路上狂奔着。

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缓缓地模糊了视线。

“自己说要和前辈分手,可是到了那个时候,自己真的能下定决心吗?

突然一道刺眼的光芒刺过点点泪珠,射进乔一帆的眼里。

下一刻,则是无尽的黑暗。

………

“手术刀,绷带,钳子,毛巾。”

医生们正在手术室里忙碌着,而乔一帆正躺在手术台上。

是的,乔一帆出车祸了。

很快,手术结束了。

据医生说手术很顺利,但头部遭受撞击,很有可能短暂性失忆。

之后,小护士匆匆跑来,对医生说:

“医生,患者的家属到现在还没来。”

“没有什么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吗?”

“没有,警察说唯一的手机在现场已经破损的很严重了,想要复原的话还需要好几天。”

“只能等他的家人看见新闻了。医药费我先给他垫上吧。”

几天后,在叶修的公司里,欢呼声一片接一片的传来。

“感谢各位这几个周的付出,终于我们收购了这个公司!”

叶秋激动的说道。

突然有员工说了一句,

“两位叶总,请我们员工吃饭吧!”

叶修和叶秋很不情愿的答应了。

在欢呼声中,叶秋小声的问道叶修

“你家那个小情人呢?怎么好久没见到了?”

“嗨,你别提了。自此上次说要跟我闹分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看来这次哥要好好教训一下他了。”

这时,叶修的电话响了起来。

“您好,请问是叶修先生吗?您认识一个名叫'一帆'的人吗?”

“嗯,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嘛?”

“是这样的,他前几天出了车祸,现在手机上唯一能联系的人就是你了。荣耀医院x号间。

尽管这人在刻意的隐藏情绪,但还是可以听出来他口中的气愤。

“什么!”

随后叶修拒绝了聚会,匆匆忙忙的赶到了医院。

医院里,乔一帆正躺在病床上,眼里透漏出的是对未来无尽的迷茫。

“一帆,你没事吧?”

“你……是谁?”

突如其来的失忆,可吓坏了叶修。

“我……我是你的男朋友呀,叶修!你不认识我了吗?”

乔一帆使劲的摇了摇头。

“我不认识你,请赶紧离开吧。”

无情的话语像一把把利刃插进叶修心里。

“一帆,你冷静冷静,我明天再来。”

叶修失落的走到门外。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我会让一帆再一次的爱上我的!

未来的几天,叶修每天都过来看望乔一帆。

手里拿着的不是大包小包的营养品,就是一只只又大又肥的海鲜。

可是乔一帆宁肯忍痛下床去食堂吃那些廉价的菜品,也不愿吃叶修带来的食物。

“这位先生,我和你素不相识,请别来看我了。”

每天乔一帆都说着同样的话。

可这天叶修离开后,他又低估了一句叶修永远不会听见的话。

“现在知道照顾我了,当我需要你的时候,当我出车祸的时候,你又在哪呢?”

某天,当叶修再一次来看乔一帆的时候,他竟然发现乔一帆在准备行李。

“一帆,你要去哪?”

“别叫我叫的那么亲密,再说了我去哪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一帆,你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为了和叶修在一起,乔一帆不惜和乔母乔夫断绝了关系。

“我可以从新开始新的生活,逃离这座城市,逃离过去的记忆,最重要的逃离你这个根本不关心我的人。让一下,你挡住了我离开的路了。”

听到这话,叶修仿佛觉得乔一帆并没有失忆。

他紧紧的拽住乔一帆,大声的质问道,

“一帆,你是不是没有失忆,我知道你在气头上,你是不是还记得我?”

乔一帆无情的甩开了叶修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离开前,他还留下一句叶修最为熟悉的话,

“对不起,我忘了。”

……

人生的旅途上,一路走来你又忘记了多少呢?

曾经青涩的梦想?一份得到而不珍惜的爱情?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亲情?

你有可能会说:“对不起,我忘了。”

对不起,请别再忘记了。

好好珍惜现在吧,别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END】



对暑假无限感慨的唠嗑:妈呀,马上就要开学了,我感觉我还没放假几天呢,而且我们学校竟然还有:期初考试。我有句mmp 不知当讲不当讲。虽然开学之后会更的比较慢,但一定会更的。
不知道大家对这篇有什么见解的,热烈欢迎评论。
下次再见(再聊)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