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白米饭

【叶乔】七夕特辑:七夕快乐

【叶乔】七夕特辑:七夕快乐


但愿时间轴没有什么问题:本文是在2025世界首届荣耀邀请赛(7.17---8.6)之后的8月29七夕节。(版本是老叶为1997生,如果时间轴不大对,就当开平行世界了)




正文开始



世界首届荣耀邀请赛已经结束了,很快第十一赛季也要开始了,虽然叶修退役了,但是在兴欣全员的恳求下,叶修还是留了下来,当了教练。

话是这么说,但叶修留下来更多的原因还是为了多和自己的小情人粘在一起。

8月中旬,兴欣的队员陆续归队,开始做一些赛前磨合。

很快,时间就到了七夕节,叶修给全员放了一天假,美其名曰要他们好好休息。

可除了乔一帆以外,其他人都知道叶修打的什么小算盘。

今年的荣耀依旧出了七夕专属活动,官方还表示与之前的七夕节、情人节活动都不一样,这次活动据说少了几分操作,多了几分恋人之间的信任。

而且官方这次还特别贴心的允许男男、女女组队。

其实叶修早就想和乔一帆参加一次这样的活动了。上次的情人节,自己家的弟弟竟然卖队友,把叶修拽回家去,去看看父母。

之后,经蓝雨的喻文州描述,那次活动的奖励是一对白玫瑰戒指。当画面里索克萨尔举着戒指单膝下跪时,画面外某黄姓男子,已经差点泪崩了。

当天晚上,叶修为了搞些新花样,特地的把乔一帆安排在最远的房间里,自己则去大厅里上机。

“前辈,真的要这么神秘么?”乔一帆疑惑的问道。

“一帆,你懂什么呀,这叫情调!”

说完,叶修转身离开,房间里只留下一脸无奈的乔一帆了。

这次叶修并没有用他的小号,而是和乔一帆用了“君莫笑”和“一寸灰”的账号,刚上线的时候还引起了不少的轰动。

不过很快,两人就组队进入了活动界面。

叶修正好奇着这次的任务是什么的时候,电脑突然黑屏了。

“我去,不会吧,哥这么倒霉?”

过了10秒,电脑依旧是黑屏,但是渐渐的浮现出一个对话框。

“您的账号,和他的账号只能选一个,剩下的那个将会自动毁灭。”

期初,叶修还以为这是加载页面的新彩蛋,直到他发现除了这两个选项可以选择之外,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难道,这是真的吗?

之后,叶修又用了关闭游戏重启,关机重启等一系列方法,结果却没有一点变化:还是那个难以选择的问题。

“…………”叶修陷入了犹豫之中,无论是见证自己一路走来的“君莫笑”也好,还是自己推荐给一帆鬼剑士,然后他自己练习的“一寸灰”也罢,两个都不想抛弃。

但现在的局面明摆着就是让叶修二选一。

“君莫笑”里有“他”留下来的千机伞,叶修想要是他这么选择,再跟一帆解释一下,他一定会原谅自己的,更何况还是自己告诉他去试试鬼剑的呢!

叶修迟疑着把鼠标移到了“君莫笑”上,却迟迟没有点下去。

“一帆……真的会原谅自己吗?第十一赛季快开始了,如果缺少了'一寸灰'那兴欣还能前进吗?最重要的是,这是一帆的账号卡呀。”

“千机伞还可以再做,但是时间决不允许再去练习一个'一寸灰'!”

叶修不停的说服着自己。

“一帆,哥真的真的很爱你。”

叶修不断的默念着这一句话,并点下了“乔一帆”的选项。

对话框又渐渐的消失了,电脑又陷入了黑屏。

叶修依靠在椅子背上,不断的叹息着。

要说自己的账号卡被锁定,不心疼是假的。

但为了兴欣,为了一帆,这点事情还是值得的。

就在叶修无限感叹的时候,电脑上出现了一行字。

“爱情……要学会牺牲!”

画面一转而过,现在“君莫笑”又处在竞技场里了。

叶修正准备大开杀戒时,一道道鬼阵落在自己身前,这时候他才看清,自己的对手是谁:

乔一帆!!!!


…………………


当叶修在大厅里为选项而苦恼时,乔一帆那边也并不容易。

自己转身来到了竞技场,看样子是免不了一番苦战了。

系统的对话框这时候又冒了出来。

“胜者继续,败者锁定。”

锁定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是账号卡?

“三二一”的倒计时声打断了乔一帆的思考,定睛一瞧,乔一帆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对手竟然是“君莫笑”。

乔一帆还没有反应过来,“君莫笑”一个突进,闪到了自己面前,又用一招熟悉的落花掌击飞。

果然,账号卡还是对前辈来说很重要,不然前辈为何要如此拼命呢?

一瞬间乔一帆忘了这只是一个七夕活动,他也忘了为什么耳机里没有传来前辈的声音,现在的他仿佛真的在和叶修进行生死对决。

虽然这次“君莫笑”依旧很厉害,但乔一帆感觉对手好像少了些名叫灵活的东西。

当“君莫笑”向前冲刺,准备发动最后一击时,他竟然撤退了,而且仿佛还卡了一下。

乔一帆没有放个这个微小的机会,立刻连放了好几个鬼阵。


………………


视线回到叶修这边,他正一边躲避着乔一帆的进攻,一边读着系统的公告。

“请在不要死亡的前提下,让你的另一半选择投降。计时十分钟。”

啥?这是个什么任务?这不很容易吗?

叶修立马打开麦克风,大声吼道:

“一帆,相信哥,现在马上投降!”

但无论叶修怎么喊,乔一帆那边没有半点回应,好不容易等到了回话,竟然还是乔一帆的自言自语“前辈,你真的要做这么绝吗?”

叶修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麦克风被关闭了,也就是说自己只能打字了。

没办法,叶修只好一边打字,一边与乔一帆战斗。

“一帆,相信哥,马上投降!”

“你不会有事的!”

以此时乔一帆的心态,他也无暇去思考这是否是真的还是假的了。

他放弃了对叶修的进攻,退到了竞技场边境。

“前辈,我知道'君莫笑'对你很重要,但是我呢?”

叶修不用猜就知道,乔一帆可能和自己遇到了同样的选择题吧。

“乔一帆,投降!!!!”

现在时间已剩不多了,尽管叶修清楚这可能是假的,但他还是连打了三个叹号来表示自己的急切。

无奈的乔一帆把鼠标移到了“投降”的按键上,心酸的摁了下去。

就当为前辈牺牲吧,应该……不算什么的。

可自己以后怎么办,兴欣以后又该怎么办呢?

想到这,乔一帆的眼睛渐渐湿润了。

视线移到了电脑屏幕上,乔一帆的电脑也开始逐渐黑屏了。

可能是因为任务结束,叶修的麦克风又能使用了。

在听到叶修温暖的声音的一瞬间,乔一帆竞然感觉安心了许多。

“一帆,我爱你,请一定要相信我。”

乔一帆还没有反应过来,电脑上出现了一行字。

“爱情……要学会信任!”

之后,黑色的画面有变了一番模样。

“一寸灰”站在一团云雾上,而“君莫笑”却处在离他十分遥远的另外一朵云上。

在乔一帆的视角里,叶修的服装和普通的农民没有什么两样。

就在不远的大厅里,叶修已经笑到不能自已了,原来他看到乔一帆穿着一身女装,如下凡的仙女。

突然,喜鹊的叫声从耳机里传播出来,一只只喜鹊飞到了屏幕里,在叶修和乔一帆中间搭起了一座桥。

这……就是牛郎织女吧!

现在,两个人已经不能操控电脑了,但还好耳机能使用。

“一帆……哥不是故意让你投降的。”

“前辈,你真的喜欢我吗?”

“不……”

“……”

“现在已经不是喜欢了,而是爱了!”

耳机里又是 一阵沉寂

叶修没有注意到游戏里,鹊桥已经搭建完成了,牛郎和织女在一年才能相遇一次的道路上,踏出了第一步。

仓促的脚步声不断传来,与此同时夹杂着急促的呼吸声。

乔一帆泪眼朦胧的跑了下来,在见到叶修的一瞬间,泪夺眶而出。

在其他方面,乔一帆可能无比坚强;但在面对叶修,乔一帆却是最脆弱的那一个。

“前辈…………我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呢”

“一帆,我牺牲我自己也会选择你的。”

这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叶修并没有撒谎。

听到这,乔一帆再也忍不住了,他立马冲了上去,扑倒了叶修的怀里。

“前辈…………七夕快乐………”

乔一帆再叶修耳边轻轻呢喃到。

“一帆,七夕快乐。”

于此同时,游戏里牛郎织女也相遇了,两人在鹊桥上相拥在一起。屏幕内外的画面在此刻完美重合在了一起。

之后,兴欣的其他人回来了,一进门,叶修和乔一帆深吻的画面就映入眼帘。

好一份七夕大礼呀!

真是“七夕快乐”呀!



【END】


快学前夕的唠叨:27号报到,七夕节开学,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年份的狗粮了,大家怎么样了呢?今年七夕还是一个人过吗?虽然脑袋里有许许多多的想法,但由于时间关系也确实赶不出来,只好以后慢慢的去写了。
开学以后,一周能更一次,我就谢天谢地了。
感谢大家一个暑假的陪伴,这次真的要下周末再见了。88(笔芯)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