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白米饭



【叶乔】花之物语———一帆生日快乐

祝一帆生快!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


正文开始

(1)

话说叶修小时候曾经瞒着叶母叶父还有叶秋,偷偷地养过一盆雏菊。

他将花盆偷偷的放在阳台的角落里。每天小叶修总会端着自己的碗,到阳台上去吃。

他还用塞满了食物的嘴,含含糊糊的说着:“小花,也要好好吃饭呢!”

早上,他都会早早的起床,和这盆雏菊一起迎接崭新的一天;

夜晚,他都会坐在雏菊旁边,赏月观星聊心事。

故事,从这一天开始。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夜晚,小叶修向往常一样来到阳台,准备和小雏菊共度美好时光。

可是,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

阳台上十分的宁静,静到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与心跳声。

小叶修尽管屏住了呼吸,但却依旧听到了从沙发后面传来的细微的呼吸声。

难不成………家里进贼了!

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叶修也没想那么多,他悄悄的朝沙发后面看去,竟发现了一个瑟瑟发抖的小男孩。

小男孩年龄好像跟他差不了多少,他头上顶着一圈花环,嘴里还不停的说着:“别过来,别过来………”

“你是谁呀?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

“QAQ,你能看见我!”

“当然能了,一个活生生的人怎么能看不见呢?”

“QwQ”

“话说回来,你到底是谁呀?”

“嗯……我是花仙,就是你养的那盆雏菊呢!”

小叶修仔细一瞧,他头上的花环是用雏菊编织的,而身上衣服的颜色也如同雏菊一般,说不定他真的是花仙呢!

“你好,我叫叶修,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请多关照!”

不得不感叹,小朋友之间的友谊或许就是这么简单。

“真的吗!你愿意跟我交朋友吗?”

他水灵灵的眼睛里仿佛激动的已经有泪水在打转了。

“当然了!对了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小叶修天真的问道。

听到这个问题,男孩默默的低下了头。

“对不起……我没有名字。”

也是,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花妖,怎么可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呢?

“那好吧,那就我给你起吧!”

说完,小叶修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真的苦思冥想了起来。

而小男孩就是静静地坐在旁边,安静的看着叶修。

突然,小叶修睁开了紧闭的双眼,激动的跳了起来,紧紧的拽住男孩的手说:

“今天,老师教给了我们一个成语叫'一帆风顺',所以就叫你'一帆'好不好?”

一帆风顺,一帆……真是的好名字呢!

“谢谢你哟,阿修!”

一帆边说着,便嘴角上扬,露出了一个甜美的微笑。

小叶修一下子漏了神,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害羞的都低下了头。

“不用谢……一帆……”



(2)
小叶修想把他新交的朋友介绍给自己的弟弟小叶秋,可叶秋竟然推荐自己去医院看一看。

“难不成……真的只有我能看见你?”

“嗯!可能是因为是你把我养大的原因吧……”

小叶修突然想起第一次见面时,小一帆对于能看见自己这件事怪不得感觉惊讶呢!

“那我不就是你唯一的朋友了吗?”

“所以,一定要照顾好我哟!”

小叶修使劲地握紧了拳头,下定决心一定要保护好它。

从今以后的每一天,他总会格外细心的照顾这盆雏菊,当夜幕降临时,叶修就会踮着脚尖,悄悄默默的去往阳台,去和一帆见面。

小叶修兴致勃勃地讲述着他这一天来的趣事,说到兴奋的地方,还会激动的手舞足蹈。

而小一帆也是个好听众,他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聆听着叶修的抱怨与分享。

空气中弥漫着雏菊的清香,时间仿佛静止一般,安静宁静。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距离叶修刚开始养雏菊的春天算起,已经过了半年,现在已然是深秋了。

窗外的落叶无不提醒着小叶修:秋天快过去了,冬天即将到了来。

他赶紧回过头来,焦急地问着小一帆:

“你会不会向它们一样枯萎呀!可是……可是……我想让你陪着我呀!”

一时的语塞,让小叶修都急的开始在地上跺脚。

“没关系的呢,我相信阿修一定会把我照顾的很好的,不是吗?”

小一帆拖着疲惫的笑脸对小叶修说道。

为了让一帆重回活力,小叶修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一帆,今晚听说有流星,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看。”

说出这话,小叶修觉得这就是大人口中的约会吧。

“好呀,阿修到时候可别忘了呢。”

凌晨时分,小叶修准时到达了阳台,四处张望却没有发现一帆的踪迹。

走到角落里,只见小一帆已经依靠在阳台上睡着了呢。

看着一帆的睡颜,小叶修沉醉在其中。

要不还是不打扰他了吧。

可是……我好喜欢一帆呀。

妈妈说过只能对喜欢的人亲亲,那么意思是……

我是不是可以去亲亲一帆呀!

经过自己的一番心里挣扎,小叶修走了过去,努力的踮起脚尖,使出了吃奶的劲,才在一帆的脸上如蜻蜓点水一样,轻轻的点了一下。

“嗯………阿修你来了……唔,对不起我太累了,先睡了………”

“没…没事……,一帆,你看,流星雨!”

小叶修像做了坏事一样,赶紧转移话题。

与此同时,流星也从天而降,点亮了整片夜空。

一道道流星,拖着一条条长长的尾巴,就如嫦娥身后的丝带,在夜空中留下了绚烂的痕迹,这个画面怎么又只能用“壮观”来形容呢?

小叶修闭上了眼睛,十指相扣,默默的许下了心愿。

小叶修看得入迷,完全没有注意到身旁的一帆已经睡着了。

小叶修回头一看,一帆又一次累倒在地上。

他准备抱起一帆去自己房间,却发现自己过于弱小,根本抱不动一帆。

那就用我来给一帆保暖吧!

接着,小叶修像树懒一样抱紧了一帆,准备用自己的体温来保护他。

深秋的寒风也不可忽视,即使窗户紧闭,阳台的温度也骤然下降了。

即使这样,小叶修还是没有松开自己的手。

绝对不能让一帆冻着!!!


(3)

“咳、咳、咳”

由于那晚小叶修在阳台上冻了一夜,现在已经发高烧住院了。

今天好不容易出院了,终于可以回家去看看小一帆了。

自己可是特意嘱咐过叶秋,要好好照顾那盆雏菊呢。

走出医院大门,小叶修被秋风吹的瑟瑟发抖,将身上的衣服裹得更紧了。

一帆,不会冻着的吧………

小叶修焦急地跑回家中,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直奔阳台。

阳台上并没有出现小一帆的身影,只有一盆摇摇欲坠的雏菊静静的呆在阳台上。

温暖的阳光照了进来,照在毫无生机的雏菊上,却越发显得沧桑。

正在小叶修快要哭出来的时候,他听到身后有人在叫他。

“阿修……你在找我吗?”

暮然回首,小一帆就站在后面,向着叶修挥手。

他的身体越发虚幻,仿佛虚弱的随时会消失一样。

看到这,小叶修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并立马扑了上去。

可惜……却扑了空。

他的手指穿过了一帆的身体,触碰到了冰冷冷的墙壁上。

“对不起………不能一直陪你了呢……”

“呜呜……不,不……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才对呀!是我……是我……没有照顾好你的呀!”

“才不是呢……阿修把我照顾的很好呢……要不是阿修你……我或许早就像外面那圈树了呢!”

说完,小一帆往向了窗外那些光秃秃的树,嘴角便微微的上扬了一些。

雏菊的花瓣渐渐凋落,只剩下一片在上面垂死挣扎了。

与此同时,小一帆的身体愈发的透明了。

叶修跪在地上,抓起一片片花瓣,便往花柱上按,明知道不会有任何结果,可他还是希望会有奇迹发生。

眼泪打湿了花瓣,花瓣离开了叶修的手,又如凋零的生命一般缓缓坠落。

“阿修……没有用的……放弃吧………”

“不不不不不,我不要!!!我不要一帆离开。”叶修哭喊道。

一帆微微一笑,然后就再也没说什么。

他转过头去,略带哭腔的问着叶修:

“阿修,你知道我们雏菊的花语是什么吗?”

“………”回应他的,是一阵沉默。

“纯洁………希望以及…………”

“最纯洁的爱………”

叶修低下了头,不敢再多说一句话,只怕话一出口,便泪如雨下。

“阿修,我该走了……”

“阿修,抬起头,我还从来没有送过你礼物呢……”

小一帆准备用几乎透明的手去将叶修的头抬起,可是他再也做不到了。

小叶修将满是泪水的脸微微抬起,他看到的是正在支撑墙壁,勉强直立的一帆。

正在叶修站起来想要去搀扶一帆时,一阵风吹开了窗户,刮进了阳台。

一帆的身影渐渐的消失了,留下的只有一句话和雏菊的清香在空中飘荡。

“阿修………以后一定要再见面!”

……………

回过神来,阳台上只剩下了小叶修自己一个人了。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待在这里,而脸上又为何会充满泪水。

最关键的是他又何时养了一盆雏菊呢?

可是为什么,闻到这份清香,看到雏菊掉落的最后一片花瓣后,自己竟会如此心痛,而眼泪也不由自主的往下滴落呢?

…………

小叶修一天一天的长大,在经历过离家出走、遇见苏家兄妹,加入嘉世等一系列大事以后,他总是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一处空白,好像是为谁预留的一样。

脑海里,有一个场景他深深的铭记着:

他坐在阳台上,旁边静静的躺着一个人,自己十指相扣,在流星雨下许下了一个愿望:自己要和他永远在一起……

叶修不知道自己的脑海里何时出现的这些记忆,他只清楚一点:那个人对自己很重要。

直到那天,他遇见了他。

“前辈,你好………”

这就是关于雏菊的物语。


【END】



炒鸡开心的唠嗑:一帆生日快乐🎉🎉🎉🎉
这是一帆11岁生日呢!φ(≧ω≦*)♪莫名觉得好嫩有没有!!!
之后的每一天也要开开心心的呢!!
最后再说一次乔一帆生日快乐!!!
君のこと大好きだよ!(*/ω\*)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