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白米饭

【全职】黑童话—————糖果屋

【全职】黑童话——————糖果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户人家住在森林里。

他们有个儿子,名叫叶修。

叶修可是家里的掌上明珠。

至少在二儿子出生以前,一直都是这样的。

在叶修七岁的时候,他多了一个弟弟。

这个人就是乔一帆。

叶修起初还是十分喜爱自己这个新出生的弟弟。

但到后来,叶修发现自己的父母把越来越多的爱给了自己的弟弟,自己已经快被忽视了。

从那时起,叶修就不大喜欢自己的这个弟弟了。

时间过的飞快,很快乔一帆就十三岁了,而叶修也已经快步入二十岁的大门了。

乔一帆最喜欢他的哥哥叶修了,可是哥哥却对自己的态度不大友好,乔一帆一直觉得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

那一年森林大旱,家里的粮食大部分也干枯。

一家人面临着被饿死的命运。

这天,父母去给了叶修一个郑重的任务:去森林里寻找食物。

他们并不想让乔一帆去,因为任务太过于危险了。

这使叶修更不耐烦了。

细心的乔一帆很快的就发现了叶修的脸色不对劲,所以他立刻提出了申请:

“我跟哥哥一块去的,我相信哥哥会保护我的。”

叶修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就这样他们拿着仅存的一块面包,向着森林深处一步一步走去。

“哥哥,你吃面包吧,我没事的。”

乔一帆懂事的关心着自己的哥哥,却不知叶修正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没事的,我们很快就能找到食物了。你看前面是什么?”

顺着叶修手指的方向,乔一帆看见了一座糖果屋,上面满是糖果和饼干。

“弟弟你看是糖果屋呢!”

叶修装作惊喜地说。

“哥哥,我们有东西吃了,终于不会被饿死了!”

兄弟两走向前去,叶修只是站在屋子旁,并没有动手。

而当乔一帆刚准备伸手去够房子的时候,门开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朵。

只见从屋子里走出了一个老婆婆,她用极其难听的声音说:

“谁允许你们动我的房子了。”

“对不起,我们只是来找食物的,可以给我们一些食物吗?”

“哦,可怜的孩子,来,快进来!”

婆婆温和的说道。

吃饱之后,老婆婆又对两人说:

“天黑了,你们在这睡一觉,明天再走吧。”

就这样,乔一帆毫无顾忌的睡着了。

半夜,叶修走出了房间,仿佛在等待什么。

不一会儿,老婆婆走了出来。

她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恐怖的恶魔,但叶修早有准备,依旧保持镇定。

“你真的要把这个纯洁的灵魂给我吗?他可是你弟弟呀!”

恶魔先发话了。

“随你便,我对他一点感情也没有!只不过别忘了咱们的交易!”

“不会忘的,囔,这是食物和金币,你拿好,我要进屋去享受我的食物了!”

说完,恶魔就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屋子。

月光下,伴随着树叶的声音,叶修一步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不停的问自己,自己这样做对吗?

就这样,将自己弟弟的灵魂交给恶魔吗?

可是,他抢走了父母对我的爱!

叶修的内心里像居住着两个小人,双方不停的争吵着。

乔一帆是那么的信任自己,喜欢自己,自己却做出这样的事……

我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做呢?

叶修依旧不停的走着,就算拿回了面包和金币,可是他感觉他的心里缺失了什么。

我究竟在糖果屋失去了什么呢?

叶修自己也回答不上来。

而这个问题的答案,估计会永远留在恶魔的糖果屋吧。


【END】

说是没有唠嗑,但依旧有唠嗑:很短的一篇黑童话,揭示了什么道理呢?我也不知道,qwq。

《荒岛之虐》好久没更了,这周一定会更的(我才不会说,我想不出下一个死者了呢!)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