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白米饭

【全职】荒岛之虐(5):第二天,10:00,兵分两路

【全职】荒岛之虐(5):第二天,10:00,兵分两路

(一)
“周队,喻队,我有话跟你们说……”

王杰希走上前去,一脸凝重的拍了拍周泽楷和喻文州的后背。

两人一脸疑惑的转过身来。

“是这样的……”

王杰希一五一十的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这两个人,可是之后的反应却出乎王杰希的意料。

本以为面前两人会如同自己一样紧张的王杰希,不由得被现在的局面啪啪打脸:

事实上两人依旧如此镇定,仿佛没用听过这件事。

“我相信少天不会做这种事的,就算做了的话,少天他也会我告诉我的!”

喻文州先解释道。

王杰希把头转向周泽楷,希望听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不会………”

王杰希不知道他是不会解释,还是孙翔不会这么做。

”算了,我放弃了。”

在临走之前,王杰希贴心的补充了一句

“不管相信与否,还是小心点吧。”


(二)

送走了另一群人,叶修和王杰希呆坐在沙发上,守望着空旷的别墅,要是是自己孤身一人,想想便觉得惊悚。

王杰希紧张的抿了抿嘴唇,然后说道:

“如果苏沐橙真的复活了,而且杀死了乔一帆,你会怎么样呢?”

看着不做回答的叶修,王杰希有些后悔说这话了。

在许久的沉默后,叶修吐出来了一句话:

“如果是真的话,我会毫不留情的。”

为了摆脱着尴尬的局面,王杰希赶快切换了另一个话题。

“你觉得是谁杀死了乔一帆呢?”

“我不知道。但至少我可以排除小周,因为昨天晚上20:00时,我在厨房看见了小周。”

“……”

王杰希陷入了沉思,他此刻不是不想相信任何人,而是不敢相信任何人。

一想到自己身边有一个人是杀人凶手,无论是谁都会不寒而栗吧。

“算了,不聊这些了,去看看英杰吧。”

叶修突然想到了许久不见的高英杰。

自从他把自己关进门里以后,就再也没有出来。

两人走到了高英杰的门口,房间内并没有传出任何声音。

“英杰,你现在冷静下来了吗?”

作为微草战队队长的王杰希也确实担心自己战队的小家伙。

“……”

依旧是一片寂静。

这时,叶修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

“高英杰,你要是再不开门的话,我就用钥匙开门就去了。”

话音刚落,就听见门里传来了拖动的声音,好像是在用什么东西堵着门一样。

“至少现在知道英杰还活着吧。”

叶修自我安慰道。

王杰希也在默默暗下决心。

“离开这后,一定要让高英杰恢复正常。”

而能不能离开,现在还是个未解之谜呢。



(三)
周泽楷,孙翔,喻文州,黄少天四人走在这座岛上,寻找着那个所谓的“入侵者”。

“入侵者”到底是真正的凶手,还是“死而复生”的苏沐橙呢?

雨还在不停的下着,闷热的空气再加上烦躁的雨声,使人更加烦闷。

雨无情的拍打在脸上,挡住了不少实现。

土壤已经完完全全被雨点打湿,行走起来更加困难。

喻文州独自一人缓慢走在别墅旁边的田地上,因为道路过于泥泞的原因,他已经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了。

“这里也没有人。”喻文州自言自语道。

其实他明知道这座岛上不可能有其他人或者说苏沐橙复活这种诡异的事情发生,但现在自己的行为则是完完全全给自己找心理安慰罢了。

他望向了山顶,看着高耸入云的山峰,脑袋里突然冒出了几个想法。

“要是天气好的话,如果放烟花的话,对面应该可以看的到,但真的不会以为我们在庆祝吗?”

在这之后,喻文州又想了好几条逃出去的方法,但发现无一管用。

“唉。”他叹了一口气,原来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出凶手了。



(四)
黄少天坐在无聊的山脚下,回忆着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事。

只是短短的两天,就死了两个人,那之后该怎么办呢?

黄少天不敢再思考了,他掐了下自己的脸,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

啥?你问黄少天怎么不去找人?

黄少天绝对不相信岛上有其他人的,只不过被自己家队长安排到这里搜查,无奈只好跑到这里散心。

“不敢怎么样,一定要保护好队长!”

他暗下决心。

忽然黄少天听到旁边传来了脚步声,他顾不上草丛里有多脏,立马躲了进去。

人影逐渐走近时,黄少天的内心也越来越紧张了。




(五)

孙翔本应该和周泽楷一起搜查的,结果走在半路人却说要自己去搜查。

难不成………

孙翔立马掐掉了脑海里的念头。

“真是的,回去一定要好好冲个澡!”

在雨里不知道走了多久,就算穿着雨衣,孙翔也依旧湿透了。

就这样他走着走着,当马上就要走进森林里时,自己被一双手拉住了。

“我……检查……完了。”



(六)
当周泽楷和孙翔走出森林时,正好碰见了迎面走来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自家战队在一起行动,本应没什么问题,但现在来开,聚集在一块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凶手和帮凶呢!

四人就这样站着,用怀疑的眼神望着对面的两个人。


【TBC】


算了啊,还是回归正常的唠嗑:这一话写的我真的是无力,不知道问什么。可能是想布置一些伏笔,但又怕印象后面的剧情。其实,前几章里也有关于凶手的伏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呢?
下一篇的话大概也许没有意外的话应该是短篇“叶乔”的《梦中的恋人》,敬请期待。
PS:尽管住在海边的我,也依旧快要热死了。感谢空调。您是我的再生父母!!!













评论

热度(12)